当前位置:深圳热线 > 科技 > 科技 > 正文
南宁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成创新科技的“温床”
时间:2015/12/30 16:42:12 来源:深圳热线 编辑:城市网
  在南宁高新区,有一面引导创业,促进企业创业、助推企业“走出去”的闪亮旗帜——国家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南宁)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孵化基地)。这是南宁市科技局主导建设的广西首家开放式大型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器,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其宗旨是对南宁市新兴战略产业——生物及医药行业的科技中小企业进行孵化、培育,培养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科技企业家,为建设创新型南宁做贡献。

  孵化基地运营5年以来,以创业导师“大手拉小手”、 企业服务员“一对一服务”及基地公共生物技术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信息平台和科技中介平台、人才与培训服务平台五大服务平台,帮助许多生物医药初创型科技企业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打造了一批创新创业示范企业。

  全面的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助力之一。孵化基地依托公共生物技术平台、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信息平台和科技中介平台等服务,协助入孵企业南宁市净雪皇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于今年成功开发了新壮药“蛭血通肠溶胶囊”。该胶囊已被认定为广西第一个壮药制剂批号药物,也是目前血栓治疗的唯一临床外口服用药。

  资金是企业发展的源泉之一。孵化基地于投融资服务平台上帮助入孵企业广西汇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宁智汇通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广西北部湾股权交易和天津股权交易所成功挂牌,突破了融资和宣传的瓶颈。不仅如此,基地还对接协助广西中海环境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获得了南宁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南宁联合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华夏银行融资贷款300万元,为中海环境的创业前行续足了后力。

  当然,为了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孵化基地也通过人才与培训服务平台,全年为100家以上入孵企业提供了高端人才引进、专家对接推介、知识培训、技能提升等服务,源源不断地为企业提供创业服务。
本站部分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您认为本站有侵犯您权益的内容,请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作出适当的处理。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Copyright@ 2018 深圳热线 版权所有